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互动交流
标题 云南关于灵芝孢子粉是否能备案,然后包装标准的备案需要哪些资料,谢谢
发言人帐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1-10-25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你好老师,想问问云南关于灵芝孢子粉是否能备案,然后包装标准的备案需要哪些资料,谢谢
回复人名称 bgs
回复时间 2021-11-04
回复内容 您好:
目前对于灵芝孢子粉其应用绝大多数均在破壁后做为原料。依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破壁灵芝孢子粉有关问题的复函》(国卫办食品函〔2014〕390号),灵芝孢子粉缺乏长期食用历史且已作为药物使用,作为普通食品原料使用尚无足够的科学依据。因此,破壁灵芝孢子粉不宜作为普通食品原料。
2021年3月1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保健食品原料目录与保健功能目录管理办法》等规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制定了《辅酶Q10等五种保健食品原料目录》,其中以破壁灵芝孢子粉为单一原料的保健食品可以进行备案。可选择的产品剂型包括片剂(口服片)、颗粒剂、硬胶囊、粉剂。
依据《保健食品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省市场监管局负责本行政区域内保健食品备案管理。备案主要提供保健食品备案登记表、产品配方、生产工艺、安全性和保健功能评价、产品标签、说明书样稿、产品技术要求及全项目检验报告等材料。您可以登陆省市场监管局官网点击云南政务服务网查看国产保健食品备案指南进行在线办理,咨询电话0871-64566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