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互动交流
标题 请问下新注册个体工商经营户不能经营范围很广吗?
发言人帐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2-05-10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请问下开办个体工商经营户 是不是不允许 营业执照经营范围 涉及二、三十种呢? 只能提交主营的业务方面,而我这边开办这个经营部是涉及到经营这些部分的很多东西,有经营涉及到的才会及提交,这边市场监督所的答复是不能写很多经营范围,不好管理分类,就请问下 是不是这样不允许 开办时候的经营范围很广呢?
回复人名称 bgs01
回复时间 2022-05-16
回复内容 您好,市场主体经营范围登记,目前统一使用的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制定的经营范围规范化表述目录,个体工商户经营范围除了国家规定需要前置许可事项外都可以从目录中勾选进行申请登记,纸质营业执照因为版面有限,写太多经营范围存在版面空间有限的问题,所以需要归类表述,例如食品经营就可以归类为:散装食品、预包装食品经营。不需要每一种类的食品都申请登记在营业执照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