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互动交流
标题 云南省最新的关于农村白酒小作坊的管理政策
发言人帐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2-08-23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你好,我想咨询一下云南省内最新的关于农村白酒小作坊的管理规定,比如说是否要求*,需要办理什么证件,如果在未知情的情况下未办*经营,在被市场监督局查到后是否需要进行处罚,还是有整改的机会?关于这方面的管理是否有明文政策规定,还是统一适用于食品安全管理规定?在网上只能查到2017年云南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云南省白酒小作坊和散装白酒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这一管理办法,近年是否有更新呢?
回复人名称 bgs
回复时间 2022-11-14
回复内容 您好!按照《云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办法》、《云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登记管理办法》及《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白酒小作坊和散装白酒生产经营监督管理的通知》的要求,白酒小作坊只能生产固态法白酒,不得采购原酒或食用酒精生产加工白酒。采购的原辅材料应当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定期对生产加工的白酒委托有资质的法定检验机构进行检验。使用的包装、容器等产品应当符合相关规定,不得有毒有害,污染白酒。散装白酒经营单位要采购符合规定的白酒产品,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第四十一条等规定,在散装白酒的容器或包装上,标明相关信息,做好进货查验、储存和销售记录,储存散装白酒的容器及储存条件等要符合相关规定,防止污染,确保白酒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