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互动交流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你点我检”调查问卷
为进一步畅通监管部门与消费者的交流,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效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于5月1日开始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网络投票,请广大消费者选出自己最关注的食品种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分阶段对网络投票点击情况进行统计,各阶段得票最高的10种食品为2021年“你点我检”抽检品种。届时还将邀请新闻媒体和消费者代表参与食品安全现场抽样检验,充分体验食品安全监管过程。抽检的相关结果我局会及时持续公布。
1:请选择您认为安全风险较高的食品经营场所(多选)*(只能选择1-10项)
2:请选择您认为安全风险较高的区域(多选)*(只能选择1-6项)
3:请选择您认为安全风险较高的食品品种(多选) *(只能选择1-13项)
(1)食用农产品类,安全风险因素:农、兽药残留等。
4:餐饮食品*(只能选择1-5项)
安全风险因素:火锅底料中添加非食用物质罂粟碱,餐饮器具阴离子合成洗涤剂和大肠杆菌超标,餐饮食品中微生物指标不合格、超量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等。
5:粮食加工品*(只能选择1-6项)
安全风险因素:超量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等
6: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 *(只能选择1-6项)
安全风险因素:过氧化值超标(俗称哈喇味)、苯并芘超标等。
7:肉制品*(只能选择1-4项)
安全风险因素:过氧化值超标(俗称哈喇味),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微生物指标超标,超量超范围使用着色剂、防腐剂等食品添加剂。
8:乳制品*(只能选择1-8项)
安全风险因素:蛋白质、脂肪含量低于国家标准,超量超范围使用着色剂、防腐剂等食品添加剂。
9:糖果制品*(只能选择1-3项)
安全风险因素: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微生物指标超标,超量超范围使用着色剂、甜味剂等食品添加剂。
10:方便食品*(只能选择1-3项)
安全风险因素:超量超范围使用防腐剂、甜味剂等食品添加剂
11:豆制品*(只能选择1-3项)
安全风险因素:超量使用明矾等食品添加剂,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吊白块等。
12:水果制品*(只能选择1-4项)
安全风险因素:超量超范围使用防腐剂、甜味剂等食品添加剂。
13:糕点*(只能选择1-4项)
安全风险因素:过氧化值、酸价等品质指标,微生物指标不合格,超量超范围使用防腐剂、含铝膨松剂和含铝复配膨松剂等食品添加剂。
14:蜂产品*(只能选择1-2项)
安全风险因素:非法添加淀粉糖浆、果葡糖浆、白砂糖,抗生素超标等。
15:保健食品*(只能选择1-5项)
安全风险因素:非法添加药品。
16:除了以上食品品种,您还认为哪些食品安全风险较高?
请输入验证码:
已结束 查看统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