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省局
云南省知识产权局召开推进工作会议
2020-09-16 17:19  来源:  浏览次数:


云南省知识产权局召开推进工作会议


92日,云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方涛同志主持召开知识产权重点工作推进交流会,听取4个业务处交流汇报1-8月份主要工作推进情况。

知识产权战略发展处站在知识产权战略发展的高度,重点从统筹推进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推动发明专利指标落实、开展知识产权人才培训和全面开展“十四五”知识产权战略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等作了汇报。

知识产权保护处围绕推进长效机制建设,不断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组织开展专项行动,依法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完成领导交办任务等作了重点汇报。

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重点围绕推进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重点城市建设工作、积极推进“绿色食品牌”地理标志培育、积极推动自贸试验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建设、推进知识产权强企、强县工程和开展全国专利代理师考试工作等作了汇报。

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处侧重从推进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增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能力、持续推进“群众满意窗口”建设,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及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和营造知识产权社会氛围等作了重点汇报。

方涛局长强调,今年还有四个月时间,大家要坚持一以贯之抓重点,持之以恒抓落实。知识产权战略处要抓基础、谋发展、统筹推进知识产权战略发展。在“谋”字上下功夫,完成2035年云南省知识产权强省战略纲要编制工作;知识产权促进处要敢于创新,大胆创新,以“行”谋发展,以“谋”促创新;知识产权保护处要按“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和同保护的知识产权保护格局要求,建立上下联动,横向协调的保护体系;知识产权服务处要在“服务窗口前移”方面大作文章,要在体系建设、资源整合方面做好工作,继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