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省局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云南行”活动同步启动
2021-05-26 15:20  来源:  浏览次数: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云南行”活动同步启动

 

日前,省市场监管局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云南行活动,时间为6月至12月。

 

发起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令

结合五进宣传,助力我为群众办实事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通过开展学习教育、隐患排查、源头治理、经验推广、案例警示、应急演练、专题访谈、知识普及和文化展示等形式多样的社会宣传教育活动,企业、农村、社区、学校、家庭广泛宣传推广,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切实解决基层群众在安全方面的困难和需求,进一步增强公众风险防范、安全意识、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筑牢全社会安全风险防线。

利用投诉平台,加强安全防范研判和协同联动。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对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投诉举报问题线索,做到快接、快转、快查、快办结、快反馈。积极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加强安全防范研判和协同联动。

总结经验,扎实开展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战聚焦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遏制重特大事故,大力宣传推广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中积累的好经验做法,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云南行活动走深走实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全面总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整治阶段工作措施成效,大力宣传推广经验做法,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工作。

要结合食品、药品、重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等4个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紧盯市场监管重点领域潜在安全风险,确保四个底线巩固云安行动成果,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持续推进爱国卫生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扎实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积极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管控及六稳”“六保任务落实。围绕机关办公场所火灾、实验室安全等风险,突出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安全设施完好、人员安全常识知晓等,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统筹谋划    精心组织

 61日启动当天,各州、()、县(市、区)局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过举办主旨演讲、组织安全学习、公开安全承诺、发出安全倡议、悬挂横幅标语、开展应急演练等多种形式,拉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序幕。在616日安全宣传咨询日当天,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现场咨询、文艺表演、知识竞赛、专家讲堂、主题演讲、志愿者服务、专题采访、新闻发布等方式深入开展咨询日活动。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各级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各级党政领导干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政治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