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省局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互联网平台座谈会暨行政指导会
2022-03-23 17:37  来源:  浏览次数: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互联网平台座谈会暨行政指导会


3月22日,云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互联网平台座谈会暨行政指导会。字节跳动、阿里巴巴、腾讯、美团、拼多多等互联网平台云南区域相关负责人,及平台在云南的合作伙伴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家公司交流了目前网络直播业务发展状况,在规范管理网络直播方面采取的措施,以及存在的问题。省市场监管局就规范互联网广告营销活动,维护公平有序互联网广告市场秩序,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了行政指导和提醒告诫。

省市场监管局告诫参会企业,要严把关广告审核关口,不得借重大活动、事件从事违法违规商业广告宣传;不得发布面向中小学(含幼儿园)的校外培训广告;不得为出售、购买、利用野生动物或者禁止使用的猎捕工具发布广告;不得使用“康复”“恢复”“降低度数”“近视治愈”“近视克星”“度数修复”等误导性表述对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产品进行营销宣传;未经卫生健康部门审批,不得发布医疗美容广告。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