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省局
春节期间云南省12315热线畅通受理消费者诉求
2023-02-06 14:15  来源:云南省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春节期间云南省12315热线畅通受理消费者诉求

 

春节期间,云南省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发力,12345政务部门协调对接,有力保障12315热线投诉举报渠道畅通,确保消费者诉求得到及时处理,助力提振消费信心。全省市场监管部共接收投诉举报咨询6642件。

总体来看,省消费投诉举报咨询呈现4个方面特点:服务类投诉举报同比增长超2商品、服务类投诉举报持续增长。休闲类消费纠纷上升。主要是文化娱乐和体育服务美容美发洗浴电影票改签退票纠纷美容美发未明码标价、强制消费等。餐饮住宿类消费纠纷成为诉求热点餐饮和住宿类投诉举报量位居第一。主要反映餐饮服务未明码标价、价格相对高、外卖发货不及时送餐速度慢;在线预订宾馆住宿退订纠纷、房间卫生状况不佳、房费和停车费临时涨价等问题。摄影、旅游服务消费投诉举报增长明显。主要反映旅拍摄影服务不按约定提供底片、涉嫌虚假宣传旅游服务与合同约定不符等。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