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基层动态
德宏州市场监管局开展“一退两抗”类药品信息登记专项督查
2021-03-08 15:47  来源:  浏览次数:

德宏州市场监管局开展“一退两抗”类药品信息登记专项督查

为保障涉疫药品有效供应,纠正少数零售药店不按要求登记信息等问题。德宏州市场监管局对全州各县市30家零售(连锁)药店开展零售药店购买发热、咳嗽、抗病毒、抗生(菌)素类(以下简称“一退两抗”)药品信息登记管理专项督查。

督查主要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全州零售(连锁)药店涉及疫情防控药品的保供情况、是否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对购买“一退两抗”类药品人员是否执行信息登记报告制度进行督查。督查中,大部分药品零售(连锁)药店能够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实行进店人员戴口罩、扫健康码、测体温要求,并在药店门口醒目位置张贴“进店请佩戴口罩,配合测体温,扫健康码,购买退热、咳嗽及抗病毒、抗生素等药品请扫码登记”等相关提示语,对销售的“一退两抗”类药品能够做好信息登记,同时依托“云南省互联网+药品流通平台”微信小程序,引导购买“一退两抗”类药品人员做好实名登记扫码认证工作。对督查过程中发现存在的问题,责令企业进行整改,在全州范围内进行通报。

下一步,德宏州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顾客购买“一退两抗”类药品登记扫码实名认证工作,对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仍不按要求整改的企业,将严格按照药品分类管理的有关规定依法严肃处理,确保信息登记报告制度落实到位。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