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基层动态
昭通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助推乡村枇杷产业绿色发展
2021-05-24 11:00  来源:  浏览次数:

昭通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助推乡村枇杷产业绿色发展

 

夏日的永善县生机盎然,枇杷树上挂满了枇杷,犹如一盏盏金灿灿的小灯笼,微风轻拂,一缕缕沁腑清香!日前,昭通市市场监管局、昭通市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技术人员正在枇杷果园里忙碌着,对枇杷产业标准化生产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永善县枇杷产业主要分布在码口、大兴、黄华、务基、溪洛渡、团结、桧溪和青胜等乡镇,种植面积3.2万亩,种植农户达20000余户,带动贫困户种植7400户。目前已挂果面积2.5万亩,产量1.6万吨,主要销往广东、上海、北京、重庆、成都、浙江、吉林、黑龙江等20多个大中城市,产值达到1.3亿元,是农户脱贫致富的一大支柱产业,也是乡村振兴的坚实基础。

近年来,昭通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局等部门坚持标准引领,示范带动产业发展,强化科技培训,在扩大种植规模的同时,更重视提高产品品质,从标准化种植、病虫害绿色防控等环节严把质量关,狠下功夫培育优质枇杷示范园,标准化发展精品农业。与云南省农大、农科院合作,以室内授课和现场培训的方式,强化培训果农的标准化栽培管理技术,现场示范枇杷修剪技术,采取人人过关的方式,达到培训目的。不同形式的培训达千余场次,培训2万余人次,发放资料2万余册。目前,大兴镇回龙村密尔爽枇杷种植专业合作社和溪洛渡镇双凤村兴乐枇杷种植专业合作社已获得“绿色食品”认证。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