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基层动态
丽江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护航中高考市场安全秩序
2021-06-07 11: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丽江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护航中高考市场安全秩序

 

为切实维护好中高考期间市场秩序,丽江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早部署、早防范,强化中高考期间市场监管,全力护航中高考。

加强组织领导 提早安排部署

  组织召开全市中高考期间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传达省市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安排部署考试期间市场监管工作。要求各县(区)、各有关业务科室要高度重视,及时制定工作方案,提早介入开展安全保障工作。

突出工作重点 强化安全监管

  集中力量对中高考期间供餐的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餐饮户、小食品店的食品安全进行全面检查,督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强化考点周边餐饮、住宿门店的价格巡查监管;强化线上线下招生培训广告巡查治理,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行为;强化文具检查,严查考试用品产品质量,坚决杜绝伪劣考试用品流入市场,净化考试环境;强化考点周边药店、电梯等的安全巡查,营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

强化宣传引导 营造良好氛围

  结合即将开展的食品安全周宣传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加强市场监管有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发布《丽江市2021年高、中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预警公告》,督促餐饮服务企业和从业人员安全规范经营,引导考生科学消费、健康饮食,不吃不洁食品、过期食品,不在无证摊店、路边摊点用餐,不向流动摊贩购买食品,切实增强自身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强化应急值守 畅通维权渠道

  强化应急意识,安排专人做好防范和应急准备,确保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快速应对、妥善处置。加强值班值守,畅通12315举报投诉渠道,及时处理涉及中高考的各类投诉举报,做到快速查处并全程“护航”到位。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