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基层动态
昆明市市场监管局“四进”志愿服务活动掀起为民服务新高潮
2021-06-16 11:39  来源:  浏览次数:

昆明市市场监管局“四进”志愿服务活动掀起为民服务新高潮

日前,昆明市市场监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服务相结合,以志愿服务“小切口”融入为民服务“大主题”,通过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四进”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动力和能量。截至目前,市市场监管局党员直接联系群众为群众办实事264件,组织志愿服务活动20余场,参与志愿者达300余人。

志愿服务进社区结合“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要求,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助力社区治理,整治老旧小区卫生死角,清除小区通道上的生活垃圾、旧家具、旧纸板、废弃木板等垃圾杂物,有效改善辖区居民的生活环境。立足职能职责,组织党员到社区宣传野生菌、草乌附子中毒防控知识,宣传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安全防范知识,用真心、真情、真意融入到群众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志愿服务进校园各党支部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组织党员到学校开展知识宣传,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组织党员到武成小学开展“水是生命之源 标准无处不在”主题宣传活动,教导学生认识标准在水循环中起到的作用。与云南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志愿者为学生讲授食品安全知识。到盘龙小学举办“安全用妆 美丽有法”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向师生宣传儿童化妆品知识,邀请云南中医药大学、昆明学院约200名学生参加药品科技活动周“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让学生体验科学知识,感受科技魅力,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的热情。

志愿服务进企业党员志愿者关注企业发展,回应群众所盼,纷纷到企业宣传市场监管法律法规,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组织度假区各中小企业员工80余人举行《民法典》培训,邀请律师为企业员工普法。组织党员干部到东川、富民、宜良、石林、嵩明5个县区,为白酒小作坊和食品生产企业免费培训法律法规和标签标识知识。党员干部结合工作职责,指导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为企业合法经营、提升企业核心力贡献力量。

志愿服务进帮扶点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助力挂钩帮扶村乡村振兴,组织党员干部到挂钩帮扶点东川因民镇槽子街村开展助力活动,积极动员爱心企业对槽子街村进行爱心帮扶,一些爱心企业积极响应,捐赠价值3万余元的6吨饲料,助力槽子街村养殖产业发展。技术下乡、信息助农,党员干部带着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养殖技术、农资商品、就业信息”等资料走进村民,“零距离”开展专题讲解,现场解答村民提出的问题。持续加强与驻地党委政府联系、沟通,将需要政策扶持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向党委政府反馈。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