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基层动态
昭通市市场监管局部署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2021-10-15 10:13  来源:  浏览次数:

1013日,昭通市市场监管系统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主要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粮食市场秩序整治工作。

会上,解读了《昭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方案》,昭阳区、镇雄县市场监管局作发言。

会议指出,深刻认识开展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是市场监管部门面对新变局,强化新形势下粮食市场监管的重要契机,是市场监管部门直面新考验,有效防范化解粮食市场监管领域风险隐患的重要途径,是市场监管部门厚植新优势,提升市场监管能力的有效途径。

会议要求,坚持以执法为先、以防控为基、以监管为重、以立制为本、以明责为要的原则,突出重点时节、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行为,把专项整治与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质量发展、双打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等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整体统筹,平衡用力,有效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领导,保证整治取得实效;要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准确把握专项整治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大对粮食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集中力量查处一批违法违规案件,用案件数量和质量来体现行动的成效;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打好粮食市场秩序整治这一组合拳,有力推进市场监管工作提质增效,树立市场监管部门的执法权威。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