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基层动态
景洪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涉旅领域监管 保障节日旅游市场秩序
2023-01-29 10:13  来源:景洪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景洪市场监管加强涉旅领域监管  

旅游市场秩序

   

春节期间,西双版纳州旅游人数呈“井喷式”增长。为做好旅游市场安全保障服务,景洪市场监管部门加强涉旅领域监管,回应群众关切,化解矛盾纠纷,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大力营造良好的旅游消费环境。

   此前游客吴先生通过微信预订了景洪某民宿两晚的房间,却因民宿工作人员登记错误,变成了只能住一晚,商家提出可以选择退款或增加费用帮其联系另一家民宿。吴先生认为,民宿工作人员造成的失误不应该由消费者来买单,遂拨打了投诉电话。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核实情况后,对商家进行批评教育,要求商家赔礼道歉,并帮助吴先生联系新的房源。

122日,来自四川成都的邱女士投诉称,自己通过同程网预订入住的景洪某精品酒店无房提供入住,让带着小孩到处奔波的一家人倍感无助。市场监管人员及时协商处理邱女士一家得以顺利办理了入住。

节日期间,景洪市市场监管部门共接到各类投诉300起,处理办结179起。下一步,景洪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力度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做好旅游投诉纠纷调解,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推动景洪市文化旅游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