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省市场监管局文件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在全省“一县一业”示范县开展“有机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在全省“一县一业”

示范县开展“有机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各有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有机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市监认证函信〔20191694 号)要求,为进一步宣传和推动我省有机产业发展,省局决定结合我省一县一业示范县创建实际开展有机宣传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一)时间和主题

20199月最后一周,重点在一县一业示范县和特色县集中开展有机产品认证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的有机宣传周活动。

(二)参与单位

各有关州(市)、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地方一县一业创建领导机构共同参与。

(三)主要内容

各有关州(市)市场监管局和相关单位要结合实际策划开展有机宣传周系列活动,深入示范县和特色县指导开展有机产品认证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活动。邀请有机产品认证机构和获证企业组织有机产品知识讲解、技能培训和技术服务,面向消费者、农户、商超、社区等社会各方开展广泛宣传。相关宣传资料可在认监委网站(www.cnca.gov.cn)下载。

二、宣传动员

各单位要准确解读有机产品认证制度,积极宣传有机产品认证的作用,特别是在一县一业示范县创建中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的作用;要广泛动员社会各方积极参与,利用报纸、电视及网络新媒体等多种媒介宣传报道,传播有机认证相关知识;要以消费者为关注点,创新宣传理念和方式,组织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努力扩大社会影响,提升消费者对有机产品的认知度。

三、其他事项

请各单位要及时收集活动过程中的媒体报道和音像资料,并于20191012日前将活动总结及相关资料报送省局认证监管处。

 

附件:1.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有机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点击此处下载

      2.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云南省一县一业示范县和特色县名单的通知 云政办函[2019]123号点击此处下载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