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公告
云南省消费者协会2022年第6号消费提示——“618”消费提示

云南省消费者协会

2022年第6号消费提示


618”消费提示

618”购物节已经拉开帷幕,各大商家、平台线上线下促销活动“纷纷亮相”,为更好地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绿色健康消费环境,云南省消费者协会发布以下提示

一、谨慎选择购物平台

购物时优先选择经营资质齐全、管理规范、信誉良好、售后完善的购物平台和商家,不要被低价商品、虚假折扣所迷惑,不点击不明交易链接。付款时应通过正规第三方支付平台,面对卖家直接转账的要求要提高警惕,不随便透露个个信息。

二、事先了解活动规则

随着网络促销的花样增多,促销优惠的计算方式也越来越复杂,消费者购买前应详细了解商家的促销规则,注意“优惠价”的有效期限和使用范围。有的商家故意混淆“定金”与“订金”概念,设置让人“眼花缭乱”的预售模式,误导消费者。因此,消费者购买前尽量多与商家沟通,了解优惠活动的详细内容,对于预付定金的商品,要谨慎下单。

三、理性消费按需购买

促销期间,面对“低价”诱惑,切忌冲动消费。建议消费者购买时多看多对比,按需购买,理性消费,谨防不良商家“先涨后降”“明降暗涨”等虚假打折套路,购买时仔细查看是否存在将搭售商品或服务作为默认同意选项的情况。

保留凭证方便维权

消费一定记得妥善保存购物小票、发票线上消费时还应注意收集保存促销宣传页面、购物订单截图、与客服沟通的聊天记录等,一旦出现消费纠纷,第一时间和商家协商解决,如协商不成,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或向当地消费者协会进行投诉,依法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