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公告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2年第23期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

 

2022年第23

 

近期,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方便食品、酒类、蔬菜制品、食用农产品6大类414批次样品,其中合格样品405批次,不合格样品9批次。本次抽检涉及不合格样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都龙程述莉副食店销售的包谷酒,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云测质量检验有限公司。

二、砚山县酒居坊酒类销售坊销售的玉米酒,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云测质量检验有限公司。

三、昆明市马金铺晨轩副食品经营部销售的包谷酒,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云测质量检验有限公司。

四、勐海王申会杂货店销售的、王申会自制的腌萝卜,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同创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五、大姚家世界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湖南堂家巷子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辣木瓜丝,糖精钠(以糖精计)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同创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六、维西丹丹菜鸡水果店销售的韭菜,镉(Cd)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云测质量检验有限公司。

七、维西丹丹菜鸡水果店销售的香蕉,吡虫啉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云测质量检验有限公司。

八、维西玉英水果店销售的黄豆芽,检出的6-苄基腺嘌呤(6-BA),违反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云测质量检验有限公司。

九、板仑农贸市场(许正敏)销售的白芹,噻虫胺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云测质量检验有限公司。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已依法开展核查处置,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及时控制风险;查明生产经营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因,对违法行为依法处理;核查处置工作完成后及时向社会公开

特此通告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620     

 

附件1.监督抽检合格样品信息

2.监督抽检不合格样品信息

3.部分不合格项目小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