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预决算
云南省纤维检验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云南省纤维检验局2021年度部门决

目录

第一部分  云南省纤维检验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云南省纤维检验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云南省纤维检验局负责组织纤维及纤维制品质量监督管理工作,依法开展行政执法、专项打假工作,对违法行为实施行政处罚,承担纤维及纤维制品质量投诉、举报处理等。承办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严格茧丝监督管理。按照《2021年度桑蚕鲜茧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成立3个检查小组,分赴各地开展茧丝收购质量监督检查。先后深入昭通市、大理州、楚雄州、普洱市、曲靖市、保山市等重点产区,对7家生丝生产企业和26个鲜茧收购站进行监督检查,共检查鲜茧1411吨,对发现的问题依法进行处理。

2.重点开展纤维制品监督抽查。在全省52家生产、销售企业和学校等抽取学生服样品105组(抽样基数43965件/套)、絮用纤维制品66组(抽样基数22530件/套)、生活用纸21组(抽样基数9714件),超额完成工作目标任务,对样品检验不合格企业进行立案查处,其中涉嫌销售“黑心棉”案件2起。

3.创新纤维监管工作。为维护党旗、国旗、红领巾的尊严和庄重,纤检局主动作为,向省委组织部和省少工委分别报送请示,申请在“七一”前对全省党旗和红领巾进行市场监督检查,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检查旗类定点销售企业8家、抽取样品8组80件,检查红领巾销售企业24家、抽取样品14组,对两家抽检不合格企业进行行政处罚。

4.加强疫情期间非医用口罩监管。对一批抽检不合格的非医用防护口罩销售企业依法从重从快进行行政处罚。对2家企业处以责令停止销售、没收不合格口罩和违法所得并处不合格产品货值金额3倍罚款的顶格处罚;对2家主动召回不合格产品、积极减轻社会危害程度的销售企业适当从轻处罚;对1家所销售产品仅标签标识不合格的企业责令改正,切实维护疫情防控期间良好市场秩序。

5.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内容与省局重点工作相结合,与本单位的年度工作任务“三张清单”相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坚持每周一学习,每月一党课。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立服务小组,先后派出29人次,深入全省30多家企业和社区,宣讲法律法规、赠送标准文本、收集意见建议、解决技术难题。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云南省纤维检验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单位名称:云南省纤维检验局,其他事业单位0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云南省纤维检验局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4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14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14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14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14人)。

离退休人员2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1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云南省纤维检验局2021年度决算报表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我单位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及政府性基金和国有资本经营支出,故两张报表公开空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云南省纤维检验局2021年度收入合计485.0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83.83万元,占总收入的99.74%;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含教育收费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1.24万元,占总收入的0.26%。与上年对比增加17.6%,主要原因是2021年职业年金记实项目增加26.11万元,市场秩序执法类项目增加57.35万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云南省纤维检验局2021年度支出合计519.9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2.62万元,占总支出的73.59%;项目支出137.29万元,占总支出的26.41%;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增加14.58%,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73.22万元。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云南省纤维检验局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382.62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0.67%,主要原因是2021年使用以前年度体检经费结余支付当年体检费,费用增加1.11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348.3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1.05%。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34.2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95%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云南省纤维检验局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37.29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53.33%,主要原因是2021年增加原项目经费及新项目。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纤维与纺织制品监督抽查及执法工作支出82.33万元,干茧公证检验工作支出33.89万元,制式服装和标志采购工作支出2.02万元,职业年金记实支出19.05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南省纤维检验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83.8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3.06%。与上年对比增加16.09%,主要原因是2021年增加职业年金记实项目支出26.11万元,纤维与纺织制品监督抽查及执法项目增加经费57.35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95.6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1.78%。主要用于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的人员工资支出和日常支出,纤维制品类质量监督抽查专项工作支出;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6.1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1.60%。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支出;

9.卫生健康(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32.0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62%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南省纤维检验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0%。与上年相比无变动,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云南省纤维检验局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2.05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0.83%,主要原因是2021年退休3人,死亡1人,相应经费减少。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云南省纤维检验局资产总额146.0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7.01万元,固定资产139.03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78.5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46.86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59项,账面原值46.86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13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46.04

7.01

139.03

77.82 

 0

0 

61.21 

0 

0 

0 

0 

 

 

 

填报说明:

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0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0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0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12附表13。我单位属于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属二级单位,2021年无部门整体绩效自评,没有“附表10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附表11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未进行单独公开。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二)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三)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是指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利,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包括税收收入和非税收入,其中:税收收入主要包括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非税收入主要包括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性收费、罚没收入、专项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等。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是指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交通运输、住房保障支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