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预决算
云南省盐业产品质量检验站2023年预算公开目录

 

云南省盐业产品质量检验站2023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云南省盐业产品质量检验站2023年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云南省盐业产品质量检验站2023年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云南省盐业产品质量检验站2023

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云南省盐业产品质量检验站系按省委编办《云南省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清理整顿实施方案>的通知》(编办〔201254号)批准成立,根据《中共云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调整盐务管理职责的批复》(编办201953号)文职责调整交由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管理的全额拨款独立核算的直属事业单位。

主要职责:为食盐安全提供保障服务。承担全省盐业产品及盐业产品添加剂的质量检验、公正性评价检验、仲裁检验和其他检验。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云南省盐业产品质量检验站共设置2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检测室。系于20196月按省编办《中共云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调整盐务管理职责的批复》(编办201953号)文职责调整交由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管理的全额拨款独立核算的事业单位。

(三)重点工作概述

云南省盐业产品质量检验站承担关系公共安全的政府和社会职能,肩负着确保我省4700万人民群众食盐安全的重任。结合省局承担的食盐质量安全监管职责和单位为食盐安全提供保障服务的职能,在往年加强食盐质量检测的基础上,结合我省盐业体制改革的实际,始终以加强食盐质量抽检,保障食盐安全为工作重点。除完成日常的行政执法委托及社会委托检验外,2023年主要开展以抓重点、要点、增亮点为主基调的食盐质量抽检工作,抓好我省辖区内各备案盐业经营企业及食盐定点生产企业、定点批发企业所生产、销售的各品牌、各品种食盐产品的质量抽检为重点,突出对省级政府储备食盐质量定期抽检的要点,增加对食品加工企业食品加工用盐质量抽检的亮点,对食盐产品质量的供给情况全面摸底排查,从源头上确保食盐质量安全。随着盐业体制改革的进一步推进,单位始终以服从和服务好盐业体制改革大局为目标,认真履职履责,以为食盐安全提供保障服务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履职履责,切实开展好盐业产品质量检验检测工作。同时单位2023年度将继续以加强食盐质量抽检为工作重点,全力为保障我省食盐安全提供服务。通过抽检有效促进盐业产品质量的提高,为合格盐产品的供应提供有力保障,为我省盐业行政执法的开展,为消除碘缺乏危害、保障食盐安全做出积极贡献。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云南省盐业产品质量检验站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2022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1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11人。在职实有10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10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4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4人。

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云南省盐业产品质量检验站财务总收入2,339,184.78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335,284.78元,政府性基金0.0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00元,事业收入0.0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元,上级补助收入0.0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元,其他收入3,900.00元,非同级财政拨款收入0.00元。

与上年对比总收入增加15,284.78元,增加0.65%,主要原因:是单位2023年单位检验检测保障及能力提升专项经费中增加了制服购买项目。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云南省盐业产品质量检验站财政拨款收入2,335,284.78元,其中:本年收入2,295,633.62元,上年结转收入39,651.16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295,633.62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00元。

与上年对比总收入增加135,284.78元,增加6.14%,主要原因是2023年起职工大病保险单位部分、职工医疗保险单位部分及公务员医疗补助都需要财政拨款至单位后由单位自行申报缴纳,导致单位年财政拨款收入较2022年有所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云南省盐业产品质量检验站预算总支出2,339,184.78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335,284.78元,其中:基本支出1,970,384.78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20,384.78元,增加6.50%,主要原因是2023年起职工大病保险单位部分、职工医疗保险单位部分及公务员医疗补助都需要经财政拨款至单位后由单位自行申报缴纳,导致单位年财政拨款中基本支出较2022年有所增加;项目支出364,900.00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4,900.00元,增加4.25%,主要原因是2023年单位检验检测保障及能力提升专项经费中增加了制服购买项目。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市场监督管理事务-事业运行1,870,430.62,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工资及单位运行经费,为保障我省食盐质量安全及合格盐产品的供应,强化盐业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保护公民身体健康,促进我省防治碘缺乏危害目标任务的实现。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2,160.00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支出等。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90,503.52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缴费。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109,149.88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医疗保险单位部分。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57,398.76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职工公务员医疗补助相关费用。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5,642.00元,主要用于职工大病保险单位部分的缴纳。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100,000.00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住房公积金缴纳。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4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9,80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9,800.0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元。

七、预算单位“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盐业产品质量检验站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25,800.00元,较上年减少100.00下降0.39%,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云南省盐业产品质量检验站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元,较上年减少0.00下降0.0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较上年度相比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云南省盐业产品质量检验站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4,500.00元,较上年减少100.00下降2.17%,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5批次,共计接待39人次。

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较上年减少100.00下降2.17%,原因是单位严格按“三公”经费管理相关规定、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办法精神的要求,改进工作作风,厉行节约,做到逐年减少,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云南省盐业产品质量检验站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21,300.00元,较上年减少0.00下降0.0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元,较上年减少0.00下降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1,300.00元,较上年减少0.00下降0.0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单位无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单位基本支出预算:是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按其性质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3.单位项目支出预算: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事业发展专项计划,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支出计划。

4.支出功能分类:主要根据政府职能分类,反映政府支出的内容和方向。支出功能分类设置类、款、三级科目。

5.支出经济分类:主要反映政府各项支出的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支出经济分类设置类、两级科目。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盐业产品质量检验站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0.00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主要原因分析:本单位是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31日,云南省盐业产品质量检验站单位资产总额2,319,402.34元,其中,流动资产1,003,259.55元,固定资产1,316,142.79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元,在建工程0.00元,无形资产0.00元,其他资产0.00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341,685.24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148,257.21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0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元;处置车辆0.00辆,账面原值0.0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0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元;资产使用收入0.00元,其中出租资产0.0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00元。鉴于截至2022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12月(2023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四)其他需要说明事项

1. 单位2023年预算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故预算06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空表。

2. 单位2023年预算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支出,故预算08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公开空表。

3.单位2023年预算无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故预算09-1表《对下转移支付预算》公开空表。

4.单位2023年预算无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故预算09-2表《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公开空表。

5.单位2023年预算无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故预算11表《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空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