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常见问题解答
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变更是否需要办理股东变更登记?
2021-01-21 16:50  来源:  浏览次数:

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变更是否需要办理股东变更登记?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目前对于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变更是否需要在贵局办理股东变更登记?按照企业的说法,变更章程后直接做章程备案就可以了,请问是否有相关法律法规依据?盼复,谢谢!


您好!

一、按照目前法律法规的规定,股份有限公司(含非上市)股东不是登记事项,不需要进行股东变更登记。

二、按照《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和第三十六条的规定,公司变更登记事项涉及修改公司章程的,应当向登记机关提交由法定代表人签署的修改后的公司章程或者公司章程修正案;公司章程修改未涉及登记事项的,公司应当将修改后的公司章程或者公司章程修正案送原公司登记机关备案。

三、如您有具体办理事项,请直接向原登记机关办理,也可登录我局网上办事大厅依提示办理。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