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食品抽检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28期)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

2020年第28

近期,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555批次,涉及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乳制品、方便食品、速冻食品、酒类、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蜂产品、保健食品、餐饮食品12大类产品。抽检项目包括重金属、食品添加剂、微生物农兽药残留等指标。其中合格样品547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见附件),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微生物污染问题

(一)瑞丽市蟠龙副食商行销售的、标称郑州市麦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原生蛋糕(原味),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二)楚雄彝族自治州武定县武定林立百货商场销售的、标称阜阳市金皓圆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奶油蛋糕,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三)曲靖市罗平县长南日月宸好又多超市文笔路店销售的、标称泉州简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a1抹松云蛋糕,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二、质量指标不达标

(一)景洪曼斗心联兴超市销售的、标称河北德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南瓜蛋糕(烘烤类糕点),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二)景洪曼斗心联兴超市销售的、标称河北德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古法老蛋糕(烘烤类糕点),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三)香格里拉市山水购物中心销售的、标称昆明蔡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浓香奶棒面包,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四)普洱市天生祥超市澜沧店销售的、标称安徽众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蒸蛋糕卷(紫薯味),纳他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三、兽药残留问题

富源县中安惠尔多超市销售的,标称曲靖市蜜康坊蜂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油菜花蜜,氯霉素不符合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云南商测质量检验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属地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特此通告

(注:本期通告仅代表所抽检样品批次的检验情况)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1110

 

 附件:1.糕点点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2.蜂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3.粮食加工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4.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5.调味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6.乳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7.方便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8.速冻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9.酒类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10.淀粉及淀粉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11.糕点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12.蜂产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13.保健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14.餐饮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15.部分不合格项目小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