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食品抽检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1年第28期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

2021年第28

近期,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1031批次,涉及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酒类、蔬菜制品豆制品、食用农产品等24大类样品,其中合格样品1016批次,不合格样品15批次,抽检项目包括重金属、食品添加剂、质量指标微生物等,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质量指标不达标问题

(一)大姚家世界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常州唯一保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苦荞酒,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云测质量检验有限公司。常州唯一保健食品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二)通海县杨广融和超市销售的、标称茅粮酒业集团有限公司委托云南彝州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茅粮米香白酒,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云测质量检验有限公司。

(三)通海县杨广美家园超市销售的、标称河南省西峡县万兴东酒业有限公司委托河南省南阳市圣古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六味露酒,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云测质量检验有限公司。

(四)云南省曲靖市吉玛特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昆明亦云经贸有限公司生产的水果红瓜子,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华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问题

(一)云南玉溪百信商贸集团有限公司新平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云南省通海酱菜厂有限公司生产的藠头(盐水渍菜)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二)玉溪市江川区华联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干笋条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云南楚雄鹿城大厦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双柏商场销售的黄花菜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四)腾冲市腾越镇东合西饼屋销售的、标称陇川扬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饼干维也纳西饼),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商测质量检验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文山马关巧巧福娘包子店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华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文山砚山县齐凤小吃摊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华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红河州建水县回回园清真小吃店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华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三、微生物污染问题

(一)西双版纳大兴有限责任公司勐腊大兴量贩超市销售的、标称成都蜀滋蜀味食品有限公司委托西安万基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烧仙草冻粉(固体饮料),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云测质量检验有限公司。

(二)云南省曲靖市吉玛特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昆明亦云经贸有限公司生产的水果红瓜子,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华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云南玉溪百信商贸集团百信电子科贸有限公司秀山路店销售的、标称宁波十目伊町食品有限公司委托宁波元世食品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火锅年糕,菌落总数不符合产品执行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云南三正技术检测有限公司。

、农药残留超标问题

(一)巍山县大多汇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菠菜阿维菌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二)永善县好乐购超市销售的油麦菜阿维菌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企业所在地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特此通告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630

 

附件:1.粮食加工品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产品信息

2.饮料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3.饼干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4.酒类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5.蔬菜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6.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7.餐饮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8.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9.粮食加工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10.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11.调味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2.肉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13.乳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14.饮料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15.饼干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16.罐头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17.冷冻饮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8.速冻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9.薯类和膨化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20.酒类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21.蔬菜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22.水果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23.蛋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24.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25.淀粉及淀粉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26.糕点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27.豆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28.蜂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29.保健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30.食品添加剂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31.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32.部分不合格项目小知识


附件【附件1:粮食加工品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附件3:饼干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附件4:酒类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附件5:蔬菜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附件2:饮料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x
附件【附件6: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附件7:餐饮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附件8: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附件11:调味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附件10: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x
附件【附件13:乳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x
附件【附件12:肉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x
附件【附件15:饼干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x
附件【附件16:罐头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x
附件【附件14:饮料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x
附件【附件9:粮食加工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x
附件【附件17:冷冻饮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附件18:速冻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附件19:薯类和膨化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x
附件【附件20:酒类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x
附件【附件21:蔬菜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x
附件【附件22:水果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x
附件【附件23:蛋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x
附件【附件24: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x
附件【附件25:淀粉及淀粉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附件26:糕点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x
附件【附件27:豆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x
附件【附件28:蜂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附件29:保健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附件30:食品添加剂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附件31: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附件32:部分不合格项目小知识.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