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食品抽检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1年第30期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

2021年第30

近期,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涉及饮料、蔬菜制品等2大类不合格样品10批次,抽检项目包括重金属、食品添加剂、微生物、质量指标等,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重金属污染问题

景洪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深圳市宝安区西乡丰业商行委托芜湖旺佳乐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干黄花菜,铅(以Pb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问题

(一)双江乐家超市发展有限公司允景店销售的、标称临沧四通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临沧腌藠头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景洪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深圳市宝安区西乡丰业商行委托芜湖旺佳乐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干黄花菜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勐海维客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的干黄花菜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普洱市天生祥超市宁洱古镇店销售的黄笋片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临沧市永德县佳佳乐超市销售的黄花菜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三、微生物污染问题

(一)石林县秋源食品经营部销售的、标称弥勒市绿丰山泉水厂生产的月氏天下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云测质量检验有限公司。

(二)寻甸仁德树真液化气销售店销售的、标称昆明寻甸雪卡水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天然山泉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云测质量检验有限公司。

(三)景东苏理祥景银山泉送水点销售的、标称景东彝族自治县景银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景银山泉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云测质量检验有限公司。

(四)镇沅景银山泉供水销售的、标称景东彝族自治县景银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景银山泉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云测质量检验有限公司。

四、质量指标不达标问题

陇川县东方家园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济源市鸿润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黄桃西米露发酵酸奶饮品(杀菌型)蛋白质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云测质量检验有限公司。济源市鸿润饮品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昆明海关技术中心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责成企业所在地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特此通告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719

 

附件1、饮料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2、蔬菜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3、部分不合格项目小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