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食品抽检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1年第33期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

2021年第33

 

近期,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涉及饮料、酒类、食用农产品等3大类不合格样品8批次,抽检项目包括兽药残留微生物、质量指标等,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兽药残留超标问题

(一)元江县丰元超市惠隆佳园店销售的土杂鸡肉,磺胺类总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二)富宁好鲜生优加超市销售的、标称文山市恒泰经贸有限公司定点屠宰场生产的的立马香母鸡肉,磺胺类总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三)陇川县章凤东方家园购物广场销售的鸡肉,尼卡巴嗪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四)红河大尔多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红河州兴合屠宰有限公司生产的的土鸡肉,金刚烷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五)昆明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白云路分公司销售的鲜活多宝鱼(海水)孔雀石绿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要求。检验机构为云南华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六)昆明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海宏路分公司销售的鲜活多宝鱼(海水)孔雀石绿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要求。检验机构为云南华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微生物污染问题

昆明市官渡区莱泉桶装水经营部销售的、标称禄劝轿子山龙泉饮料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龙泉印象养生泉,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云测质量检验有限公司。

三、质量指标与标签标示值不符问题

官渡区张成映副食店销售的、标称昆明点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黄酒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标签标示要求。检验机构为云南云测质量检验有限公司。

特此通告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811

 

附件:1. 饮料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2. 酒类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3. 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4. 部分不合格项目小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