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食品抽检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1年第37期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

2021年第37

近期,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2347批次,涉及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乳制品、食用农产品4大类,其中合格样品2332批次,不合格样品15批次,抽检项目包括药残留、重金属、食品添加剂质量指标等,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质量指标不达标问题

)禄丰县碧城镇宏丽酒家使用菜籽油过氧化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一)禄丰县碧城镇歪歪饭店使用猪油酸价(KOH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二)祥云县莉云饭店使用猪油酸价(KOH)、过氧化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四)勐海勐遮老仓醋米线店使用的一级大豆油,过氧化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云南云测质量检验有限公司。

(五)大理市一瓢香火锅店使用的牛油(自制),酸价(KOH)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禄丰县仁兴镇云增酒店使用菜籽油过氧化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禄丰县碧城镇祥瑞温泉酒店使用菜籽油过氧化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二、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

(一)临沧市临翔区易和优鲜超市销售的肉鸡肉,尼卡巴嗪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二)永德老翔云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鲜鸡肉,尼卡巴嗪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昌宁县三江世纪购物广场(普通合伙)销售的小米辣(辣椒),氧乐果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思茅区杨文兰蔬菜摊销售的普通白菜(小白菜),阿维菌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普洱市思茅区义德白条鸡经营摊销售的蛋鸡肉,多西环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重金属污染问题

  (一)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双龙集贸市场(王忠宝)销售铅(以Pb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二)永胜县农贸市场段丽仙销售的小米辣(辣椒),镉Cd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四、污染物超限量使用问题

云县幸福公郎回族食馆使用的菜籽油,苯并[a]芘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云南云测质量检验有限公司。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企业所在地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特此通告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96

附件:1.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2.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3.粮食加工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4.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5.乳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6.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7.部分不合格项目小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