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食品抽检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1年第38期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

2021年第38

 

近期,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1297批次,涉及饼干、糕点、餐饮食品3大类,其中合格样品1279批次,不合格样品18批次,抽检项目包括食品添加剂、微生物、质量指标等,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问题

(一)昆明市盘龙区鑫伟小吃店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华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昆明市五华区尝回头小吃店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华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昆明市五华区杨立先小吃店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华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呈贡李德芬小吃店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华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昌宁县田园镇益云食品店销售的、标称昆明创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手工老蛋糕,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商测质量检验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双柏佰联超市销售的、标称昆明威庆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威庆强派(蛋黄味注心蛋类芯饼),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商测质量检验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腾冲市福鑫购物中心销售的、标称昆明阿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曾香吐司(原味),纳他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检验机构为云南商测质量检验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昭通卫生职业学院学校超市销售的、标称昆明味典居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手撕老面包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以脂肪计KOH)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云南三正技术检测有限公司。

二、微生物超标问题

(一)曲靖市麒麟区长兴职业技术学校超市销售的、标称东莞市福多香食品有限公生产的戚风蛋糕,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云南三正技术检测有限公司。

(二)曲靖市麒麟区永圣校园食品超市销售的、标称漳州伯利尔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沙拉肉松味咸蛋糕,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云南三正技术检测有限公司。

(三)盐津庙坝元荣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夏津县普夏斋糕点加工厂生产的红丝绒蛋糕卷,菌落总数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云南三正技术检测有限公司。

(四)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普洱中学高中部食堂销售的、标称漳州市曼悦芙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委托福建省小黄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巧克力味蛋糕,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云南三正技术检测有限公司。

三、质量指标不达标问题

盐津天天乐副食店销售的、标称遂宁雅客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草莓味雪花煎卷(蛋卷)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云南三正技术检测有限公司遂宁雅客食品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二)景洪优鲜购超市销售的、标称昆明宝麦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开口笑麻花(热加工糕点),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云南三正技术检测有限公司

(三)宁蒗县宁利乡绪林经销店销售的、标称鑫顺祁食品(云南)有限公司生产的切片面包(草莓味),酸价(以脂肪计)(KOH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云南三正技术检测有限公司鑫顺祁食品(云南)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中交云南能源有限公司宣曲高速公路卜嘎服务区下行加油站销售的、标称汕头市盛佳食品有限公司委托广东鹏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蔬菜味薄饼干,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香格里拉市香杉购物中心销售的、标称揭阳市岛游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三明治蛋糕(白桃+芒果+牛奶味),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商测质量检验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宾川县华联超市销售的、标称江西悠尔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奶香蒸蛋糕,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商测质量检验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企业所在地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特此通告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913

 

附件:1.饼干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2.糕点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3.餐饮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4.饼干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5.糕点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6.餐饮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7.部分不合格项目小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