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食品抽检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2年第6期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

2022年第6

近期,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492批次样品,涉及调味品、酒类、食用农产品3大类,其中合格样品489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抽检项目包括食品添加剂质量指标、微生物等,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问题

昆明市官渡区祖勇兴丽副食品经营部销售的、标称清徐县江宇醋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料酒氨基酸态氮以氮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同创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质量指标不达标问题

金华富顺食品店销售的、标称昆明经开区阿拉乡连桥食品厂生产的加盐味精谷氨酸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同创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微生物污染问题

石林县锋阳百货店销售的、标称上海味美思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土鸡鲜鸡精鸡精调味料,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同创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依法开展核查处置,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及时控制风险;查明生产经营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对违法行为依法查处;核查处置工作完成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开


特此通告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424


附件1.调味品监督抽检合格样品信息

2.调味品监督抽检合格样品信息

3.酒类监督抽检合格样品信息

4.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合格样品信息

5.部分不合格项目小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