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食品抽检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2年第7期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

2022年第7

近期,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214批次样品,涉及肉制品、蔬菜制品、食糖、豆制品、食用农产品5大类,其中合格样品211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抽检项目包括食品添加剂兽药残留、重金属等,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问题

云南滇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剁辣椒,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云测质量检验有限公司

二、兽药残留超标问题

双柏王雄罗非鱼鱼品经营店销售的泥鳅,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四川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三、重金属污染问题

云南乐福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乐玛特超市销售老姜,铅(以Pb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四川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依法开展核查处置,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及时控制风险;查明生产经营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对违法行为依法查处;核查处置工作完成后及时向社会公开

特此通告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426


附件1.蔬菜制品监督抽检合格样品信息

2.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样品信息

3.肉制品监督抽检合格样品信息

4.蔬菜制品监督抽检合格样品信息

5.食糖监督抽检合格样品信息

6.豆制品监督抽检合格样品信息

7.部分不合格项目小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