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食品抽检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2年第20期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

2022年第20

近期,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肉制品、乳制品、酒类、食用农产品4大类532批次样品其中合格样品524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本次抽检涉及不合格样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马关都龙宜佳日用百货经营部销售的本地小锅包谷酒,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云测质量检验有限公司。

二、西畴县昌欣杂货店销售的苦荞酒,甲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云测质量检验有限公司。

三、宁洱德安民康商店销售的、标称普洱开兴酿酒总厂生产的宏扬糯谷醇白酒产品,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标签标示要求。检验机构为云南商测质量检验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四、嘉禾农贸市场陈真莲鲜鱼店销售的泥鳅,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云测质量检验有限公司。

五、忠义果蔬农贸市场何文柱销售的韭菜,镉Cd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云测质量检验有限公司。

六、梁河县阳光家园购物中心销售的、楚雄怡人食品有限公司供应的麦多哩黑芝麻,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四川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七、芒市福鑫嘉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来自保山隆阳区菜市场(杨志伟)的面姜,吡虫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四川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八、大姚六苴丽敏蔬菜摊销售的黄豆芽,检出4-氯苯氧乙酸钠(4-氯苯氧乙酸计)违反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云测质量检验有限公司。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已依法开展核查处置,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及时控制风险;查明生产经营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因,对违法行为依法处理;核查处置工作完成后及时向社会公开

特此通告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613


附件1.监督抽检合格样品信息

2.监督抽检不合格样品信息

3.部分不合格项目小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