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食品抽检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2022年第5期)


云南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2022年第5期)

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开展的食品安全抽检中发现1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我省1家经营单位,现将有关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抽样编号为PJ22000000341730112韭菜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

基本情况

昆明圣洋蔬菜配送有限公司销售韭菜,是在王旗营蔬菜批发市场内以车为店的菜商处,经检验,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经营环节风险控制情况

经调查,昆明圣洋蔬菜配送有限公司共购进韭菜10公斤,货值100元,已销售10公斤,无库存经溯源未找到供货商。省市场监管局已及时将此信息通报省农业农村厅。由于韭菜属于新鲜食用农产品,故未能召回不合格产品。

(三)经营环节核查处置情况

1.昆明圣洋蔬菜配送有限公司销售不合格韭菜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二)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三款的规定处罚由于当事人积极配合调查,能如实陈述违法事实并主动提供相关证据材料,且违法行为轻微,依据《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裁量适用规则》第十条第一项第三项对当事人依法减轻处罚,昆明官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事人下达了官市监处字2022154 行政处罚决定书,给予当事人没收违法所得6.9元,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2.昆明圣洋蔬菜配送有限公司采取的整改措施: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的管理要求,建立相对固定进货渠道,并针对每批次产品索要和留存销售单位(人员)相关信息资料和产品合格证明文件;认真学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云南省昆明官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于2022414日对企业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