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食品抽检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2年第32期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

2022年第32

近期,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粮食加工品、饮料、酒类、食糖、豆制品、食用农产品6大类424批次样品,其中合格样品416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本次抽检涉及不合格样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凤庆县福鑫超市龙泉店销售的、标称云南百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委托云南田禾乡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白砂糖,色值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二、大姚石羊鸿利百货经营部销售的、标称昆明市官渡区活力饮料厂生产的冰糖雪梨果味饮料,菌落总数和酵母数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云测质量检验有限公司。

三、云南冰谷纯净水有限公司生产的云南大山冰谷(包装饮用水),亚硝酸盐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四、鲁甸兰跃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兰跃油豆豉,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五、老乡百货店销售的、标称景洪嘎洒爱民自烤酒生产的谷子酒(散装白酒)和高粱酒(散装白酒),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检测值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六、石林陈兰芬蔬菜经营点销售的茄子,镉(以Cd计)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同创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七、美团菜大全(麻园店)(经营者为昆明市五华区瑞虎蔬菜摊)在美团(手机APP)销售的泥鳅,恩诺沙星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已依法开展核查处置,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及时控制风险;查明生产经营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因,对违法行为依法处理;核查处置工作完成后及时向社会公开

特此通告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812


附件1.监督抽检合格样品信息

2.监督抽检不合格样品信息

3.部分不合格项目小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