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食品抽检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47期)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2019年第47

 

近期,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159批次,涉及餐饮食品、食品添加剂等2大类产品,抽检项目包括重金属、食品添加剂、微生物等指标。其中合格样品150批次,不合格样品9批次(见附件),主要是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问题。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昆明市西山区许玉云小吃店生产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超标。检验机构为云南瑞博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二、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三妹早点店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超标。检验机构为云南瑞博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三、云南省迪庆州维西县保和镇维西老面瘦肉灌汤包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超标。检验机构为云南瑞博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四、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利民面食店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超标。检验机构为云南瑞博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五、云南省怒江州贡山县客运小吃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超标。检验机构为云南瑞博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六、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大兴白族小吃店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超标,检验机构为云南瑞博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七、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凤芝小吃店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超标。检验机构为云南瑞博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八、云南省临沧市沧源县大理老面粑粑销售的大理老面粑粑,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超标。检验机构为云南瑞博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九、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后洪小吃店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超标。检验机构为云南瑞博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责成企业所在地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特此通告

(注:本期通告仅代表所抽检样品批次的检验情况)

附件:

附件1:餐饮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点击此处下载

附件2:餐饮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点击此处下载

附件3:食品添加剂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点击此处下载

附件4:不合格项目小知识点击此处下载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