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食品抽检
2018年云南省食品相关产品(云南特色产品普洱茶包装制品——陶瓷制品)产品质量风险预警监测情况通报

 

2018年云南省食品相关产品(云南特色产品普洱茶包装制品——陶瓷制品)

产品质量风险预警监测情况通报

 

为进一步加强对云南特色产品普洱茶包装制品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关于开展2018年食品相关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和风险预警监测的通知》(云质监办监〔2018〕223号)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2018年第3、4季度,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云南特色产品普洱茶包装制品——陶瓷制品质量风险预警监测工作,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负责本次风险预警监测的抽样和检验工作。现将具体情况如下:

本次陶瓷制品质量风险预警监测主要针对生产及流通领域内的产品。重点监测的地区为玉溪和红河,共抽查企业17家,抽取样品40批次。其中:玉溪抽查企业3家,样品20批次;红河抽查企业14家,样品20批次。40批次陶瓷制品的铅(Pb)、镉(Cd)2项重点监测指标的迁移量都满足GB 4806.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陶瓷制品》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