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消费提示
2019年第4号消费提示——选择正规驾校 愉快学习技能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云南省消费者协会

2019年第四号消费提示

 

选择正规驾校  愉快学习技能

 

    高考之后,部分学子会利用假期学习驾驶技能,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云南省消费者协会提醒消费者尤其是暑期学驾驶的学生选择驾校时注意以下几点,确保权益不受侵害。

一、选择规模较大、信誉度高、口碑好、管理规范的品牌驾校。消费者选择驾校时不能一味追求低价格去选择未经运管部门审批的黑驾校学车,以免蒙受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应选择持有合法有效的《营业执照》《道路运输许可证》的驾校。建议多看、多听、多比较,学会货比三家,可向有关部门咨询、上网查询各驾校的价格、服务、评价、通过率等信息,时间充裕还可以实地考察一下驾校的培训场地及配套设施是否完善。

二、与驾校签订学车合同。消费者报名时不要轻信驾校的口头承诺,要与驾校签订机动车驾驶培训合同,尤其是对学习课时、教练安排、学车地点、收费标准、收费项目、培训科目学时以及退费程序、违约金等容易产生纠纷的问题予以明确约定,防止整个驾考过程中,出现“隐性收费”及其他消费纠纷。

三、保留好相关凭证,出现纠纷依法维权。建议消费者尽量在学校办公室交费并保留好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银行卡刷卡pos小票、交费发票、学车合同等有效证据。学车过程中遇到消费纠纷,消费者可先与驾校协商,协商无果可及时向驾校主管部门投诉,还可以向市场管理部门及消协组织投诉,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