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质量通报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0-2021年建筑防水卷材等4类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的情况通报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0-2021年建筑防水卷材等4类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的情况通报

 

20209月至20212月,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建筑防水卷材、混凝土外加剂、混凝土建筑用砖、水泥等4类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现将此次监督抽查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建筑防水卷材。

本次抽查了昆明、曲靖的17家企业生产的30批次样品。

经检验,抽查的30批次样品中,实物质量合格29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3.33%

发现的不合格项目主要有:可溶物含量、剥离强度(卷材与铝板)、热老化后剥离强度(卷材与铝板)

(二)混凝土外加剂

本次抽查了昆明、大理、楚雄13家企业生产的20批次样品。

经检验,本次抽查的20批次样品全部合格。

(三)混凝土建筑用砖

本次抽查了昆明市50家企业生产的50批次样品。

经检验,本次抽查的50批次样品中,实物质量合格34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32.00%

发现的不合格项目主要有:密度等级、强度等级、最大吸水率、干密度。

(四)水泥

本次抽查覆盖昆明、玉溪、大理、楚雄、红河、曲靖、文山共7州(市)45家企业生产的45批次样品。

经检验,本次抽查的45批次样品中,合格41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8.89%

发现的不合格项目主要有:袋装质量、烧失量。

二、工作要求

针对以上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发现的问题,问题企业所在辖区市场监管局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认真做好结果处理工作,产品质量不合格的生产、销售企业记入信用记录并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云南)公示,对连续两年监督抽查不合格的企业加大惩治力度;涉及的不合格企业在复查合格前,不得恢复生产、销售同一产品。此外,要将本次抽查不合格产品情况通报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督促企业依法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主动召回存在缺陷产品,切实维护产品质量安全,保护消费者权益。

 

附件:1.2020-2021年云南省建筑防水卷材等4类产品质量

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检验结果汇总表   

2.2019年至2020年云南省连续两年建筑防水卷材等

4类产品监督抽查不合格生产企业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