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质量通报
2021-2022年云南省食品相关产品(第三批)质量监督抽查情况通报


2021-2022年云南省食品相关产品(第三批)质量监督抽查情况通报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管,2021720222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食品相关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现将第三批监督抽查主要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1-2022年云南省食品相关产品(第三批)质量监督抽查覆盖的产品品种主要有电压力锅、电饭锅、电热水壶

(一)电压力锅

本次电压力锅监督抽查检验的项目主要有: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瞬态过电压、泄漏电流、电气强度、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电气间隙、爬电距离、迁移物[砷(As)、镉(Cd)、铅(Pb)、铬(Cr)、镍(Ni]等。

本次监督抽查,覆盖了昆明、曲靖、红河、玉溪、普洱、西双版纳、楚雄、迪庆、保山、临沧等10个(州)市的流通领域,共抽取25批次样品。经检验,抽查的25批次电压力锅样品中,24批次样品合格,1批次样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4.00%。不合格项目涉及:输入功率。

(二)电饭锅

本次电饭锅监督抽查检验的项目主要有: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瞬态过电压、泄漏电流、电气强度、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电气间隙、爬电距离、迁移物[砷(As)、镉(Cd)、铅(Pb)、铬(Cr)、镍(Ni]等。

本次监督抽查,覆盖了昆明、曲靖、红河、玉溪、普洱、西双版纳、楚雄、迪庆、保山、临沧等10个(州)市的流通领域,共抽取25批次样品。经检验,抽查的25批次电饭锅样品中,19批次样品合格,6批次样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24.00%。不合格项目涉及:接地措施、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输入功率。

(三)电热水壶

本次电热水壶监督抽查检验的项目主要有: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瞬态过电压、泄漏电流、电气强度、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电气间隙、爬电距离、迁移物[砷(As)、镉(Cd)、铅(Pb)、铬(Cr)、镍(Ni]等。

本次监督抽查,覆盖了昆明、曲靖、红河、玉溪、普洱、西双版纳、楚雄、迪庆、保山、临沧等10个(州)市的流通领域,共抽取25批次样品。经检验,抽查的25批次电热水壶样品中,23批次样品合格,2批次样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8.00%。不合格项目涉及:接地措施、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

二、工作要求

(一)强化抽查结果后处理。针对以上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发现的问题,企业所在辖区市场监管局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认真做好结果处理工作,对产品质量不合格的生产、销售企业要记入信用记录并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云南)公示;对公告后整改复查仍不合格的生产企业,要按照《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的要求,将其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二)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将本次抽查不合格产品情况通报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督促企业依法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主动召回存在缺陷产品,切实维护产品质量安全,保护消费者权益。


附件:2021-2022年云南省食品相关产品(第三批)质量监督抽查受检产品不合格情况汇总表。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