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图片新闻
邱江副省长到省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工作
2020-10-20 19:15  来源:云南省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邱江副省长到省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工作

 

1016日下午,邱江副省长到省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工作,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兼省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尹燕祥参加调研。

调研中,邱江副省长先后听取了全省“五线合一”后“12315”平台建设的定位、概况及成效等情况,以及市场监管系统数据中心建设总体推进情况;调研了爱国卫生“净餐馆”“管集市”两个专项行动以及相关信息化系统、“云南市场监管通”APP建设情况,并现场观看了系统演示。

 

 

(听取12315”平台建设情况)

 

(调研省市场监管局数据中心建设情况)

 

调研中,邱江副省长还与省市场监管局、省药品监管局领导班子及处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在听取了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全省市场监管工作的情况汇报、省药监局关于全省药品监管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邱江副省长指出,新组建的市场监管部门职责多、任务重,很多领域涉及到民生,任务推进难度较大;但在组建刚好2年的时间里,经过思想、队伍和业务的融合,省市场监管局实现了平稳过渡,基本保持了顺畅运行,守住了不发生重大安全事件的底线。

 

(召开调研省市场监管局座谈会)

 

邱江副省长强调,市场监管部门是重要的民生管理部门,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场监管工作十分重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依法行政,认真谋划“十四五”规划编制,从思想、政治、规划等方面进一步强化保障,全面夯实市场监管基础,助推全省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邱江副省长要求,省市场监管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二要坚持“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和安全责任;三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加强市场监管工作。要重点抓好七项工作任务,即,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持续抓好“净餐馆”和“管集市”2个专项行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扎实抓好长江流域禁渔工作,加大知识产权工作力度,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认真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相关考核工作。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