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图片新闻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1-03-15 16:22  来源:  浏览次数: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

全国“两会”精神

 

314日下午,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会议。全国人大代表、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锦林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并就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召开的,意义十分重大。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4次到团组,同代表委员们深入交流、共商国是,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各处室、所属事业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换为指导和推动全省市场监管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批准的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既部署了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也明确了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任务,其中很多内容涉及市场监管工作。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绘就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蓝图,也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市场监管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省局机关各处室、所属事业要准确把握“两会”精神中对市场监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密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统筹谋划,积极改革创新,确保“两会”精神在市场监管部门得到有效落实。要紧紧围绕局领导分管领域“三张清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重点抓好市场准入制度改革“净餐馆”“管集市”两个专项行动、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坚守“四大安全底线等重点工作的推进和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做好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和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要进一步压实五级责任制五定要求主动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协商加强与主办、会办和协办单位的对接联络,高质量高标准办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坚持“举一反三”,积极将建议提案中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转化为破解市场监管难题、提高监管能力水平的具体措施,不断推动市场监管改革发展。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