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图片新闻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8-02 14:06  来源:云南省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

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81日,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落实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张锦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抓好全省市场监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用结合,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切实做到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以新的奋斗姿态把市场监管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深入开展“三进市场主体”活动,着力推进市场主体倍增,着力落实助企纾困政策,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加大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力度,加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着力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和质量强省建设,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更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筑牢底线思维,坚决确保市场监管领域全方位安全稳定。要围绕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全面排查治理市场监管领域各类风险隐患,抓紧抓实抓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安全底线。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解决好人民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局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领导、二级巡视员、稽查员、机关各处室、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