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媒体关注
立案查处违法案件20件 云南省市场监管部门“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2020-08-06 08:58  来源:云南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 08:26:00  来源: 云南网

核心速读:

省市场监管局分别制定食品、药品、重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等4个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积极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管控。

发出安全监察指令书196份,立案查处违法案件20件。

检查发现无证经营户4238户,依法查处847户。

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对投诉举报问题线索,做到了快接、快转、快查、快办结、快反馈妥善处置。

通过“五进”宣传活动,提升企业和公民对安全的认知度。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云南省市场监管部门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云南行”活动取得实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市场监管局统筹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按照《云南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分别制定食品、药品、重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等4个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积极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管控。

  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以发现问题为导向,以控制风险为目标,重点突出生产、流通、食用使用全流程覆盖,排查隐患,追根溯源,严防食品药品安全事件的发生。开展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对涉及危险化学品及包装物、容器和防疫物资等企业全面检查,严格把关,严防带“病”生产。持续开展特种设备整治行动。会同有关部门联合行动1114次,共检查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2118家,检查特种设备6046台/套,发出安全监察指令书196份,立案查处违法案件20件,有效防范了特种设备事故发生。检查发现无证经营户4238户,依法查处847户,有力维护了市场秩序。

  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对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投诉举报问题线索,做到了快接、快转、快查、快办结、快反馈妥善处置。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等“五进”的宣传活动,多渠道提升了企业和公民对安全的认知度。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