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媒体关注
云南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提升标准出台
2020-08-12 14:18  来源:新华网转载云南日报  浏览次数:

                                                    2020年08月12日 09:47:13 来源: 云南日报


为落实省政府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部署要求,更好地指导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农贸市场提升整治,实现各地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全达标和安全公平交易,日前,省市场监管局编印了《云南省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全提升工作标准和规范》。

农贸市场是最基本的民生保障场所,同时也展示着一个城市形象和经济发展水平,改变当前全省农贸市场“脏、乱、差”现状,打造整洁、安全、放心的标准化农贸市场,既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也是老百姓提升幸福感、获得感的期盼和需求。规范和标准的出台为全省各地实施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全提升行动提供详细的工作指南。

本次出台的规范和标准共分市场开办方环境卫生全提升责任指引、经营管理规范、环境卫生清洁消毒指引、周边环境整治提升标准、提升改造建设指引、重点经营设施改造提升示范、考核评估细则、宣传图、全省农贸市场基本情况9个方面和农贸市场管理技术规范、标准化菜市场设置与管理规范两个附则。(记者 朱丹)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