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媒体关注
加快推进标准化进程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将标准制修订纳入科技成果登记管理
2020-11-24 11:17  来源:云南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09:13: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云仲肖)为全面实施技术标准战略,加快推进云南省标准化进程,加强科技创新标准成果转化的顶层设计,增强技术标准有效供给,创新工作机制和模式,近日,云南省市场监管局与云南省科学技术厅主动对接、协调推进,联合下发《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云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做好标准化科技成果登记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明确,通过建立科技创新、标准研发和产业融合互动发展新机制,将云南省内的企事业、科研单位、大专院校、其他社会团体和个人完成的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云南省地方标准及达到省内先进水平以上的团体标准、企业标准纳入科技成果进行登记管理,加速技术标准推广应用、成果转化驶入快车道。

  云南省标准化研究院联合云南省农业科学研究院药用植物研究所、福贡云能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制定的国家标准GB/Z 38764-2020《精准扶贫中药材草果产业项目运行管理规范》,顺利通过“国家科技成果在线登记系统”完成了科技成果登记,并取得了登记证书。此标准明确了政府、帮扶实施主体和帮扶对象的职责和工作任务,有利于草果产业项目的组织、运行和考核;能有效提高政府在项目运行过程中的监督与管理能力,促进草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升贫困户就业率,帮助贫困户有稳定的收入来源。标准的实施落地,为我省提供了草果产业项目运营管理规范扶贫的成功案例,对鼓励我省优势企业将核心技术转化为标准,激发市场主体技术标准创新活力,必将产生重要影响。

  以标准研发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实现我省企业、产品、产业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标准国际化,将加快云南省重点产业和优势领域高质量发展进程。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