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媒体关注
云南:坚持问题导向 狠抓重点弱项
2021-08-17 11:05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浏览次数: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1-08-17

  

    本报讯 8月12日,云南省推进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市召开。会议传达了王勇国务委员重要指示和全国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重点任务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指出,上半年,云南省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场监管总局工作安排,着力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重点领域执法,推进质量强省建设,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严格质量安全监管,有力开展专项行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的部署要求,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重点弱项,确保完成年度任务。要坚持政治引领,坚定不移完成重大任务。着力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深入开展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持续开展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专项整治,深入推进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整治。要增强风险意识,坚持不懈抓实疫情防控。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强化价格监督检查,严厉打击涉及防疫物资的各类违法行为,认真落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措施。要持续深化改革,锲而不舍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深化登记便利化改革,强化信用监管,推进智慧监管。要强化集中攻坚,毫不松懈推进“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紧盯年度目标,聚焦重点难点,坚持严惩重罚、强化约谈问责、完善标准规范、强化监督检查、健全长效机制。要突出重点领域,坚决果断打击违法行为。聚焦重点,精准发力,重拳出击,深化民生领域、重点领域执法。要强化安全监管,持之以恒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进一步聚焦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要工业产品安全专项整治,深入开展“铁拳行动”“双打行动”等。 □云 轩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