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媒体关注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通知,对16个事项免予行政强制
2023-02-08 16:22  来源:人民日报  浏览次数: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通知,对16个事项免予行政强制

人民日报客户端云南频道 沈靖然 2023-02-06 10:03 浏览量5962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印发《云南省市场监管领域免予行政强制事项清单》的通知,明确对16个事项免予行政强制,其中涉及登记注册事项2个,广告监管事项1个,食品安全事项8个,工业生产许可事项3个,认证管理事项2个。

《通知》还强调了“情节显著轻微或者没有明显社会危害”的判断标准,明确了《清单》不能适用的情形、未列入《清单》的免予行政强制措施的适用、同时存在其他违法行为的强制措施实施等问题。除外之外,还将不予行政处罚的行为原则上纳入了免予行政强制的范围。

责任编辑:沈靖然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