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媒体关注
云南:景区、机场、高铁站等地餐馆 年底前全面实现“明厨亮灶”
2019-07-11 14:07  来源:云南信息报  浏览次数:

2019年07月11日 08时56分00秒   来源:云南信息报

  7月10日,记者从云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底前,全省A级以上景区、机场、高铁站、高速公路休息区等游客集中区域的餐饮服务单位,全部能够通过透明或视频方式实现“明厨亮灶”。

  据悉,云南省全面推行餐饮单位“明厨亮灶”,截至6月,全省实施“明厨亮灶”餐饮服务单位144320户,占持证单位的65%;目前,正在逐步推进全省重点旅游集中区域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工作。

  到今年底前,全省A级以上景区、机场、高铁站、高速公路休息区等游客集中区域的餐饮服务单位,全部能够通过透明或视频方式实现“明厨亮灶”; 2020年6月底前,使“明厨亮灶”工作全面对接“一部手机游云南”和“互联网+食品安全监管”智慧平台。

  据介绍,截至6月,云南省餐饮服务单位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餐饮服务类)222032份,食品摊贩备案34817户,学校食堂(托幼机构)22030户,网络餐饮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备案41280户,网站餐饮食品备案 72户。

  另外,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制定印发了《云南省开展“过桥米线放心消费”专项行动方案》,对全省过桥米线经营主体进行了摸底排查,开展为期1年的专项行动,重点检查原料采购、验收贮存、半成品加工与保存、加工制作过程控制、餐具清洗消毒保温、上桌汤温等是否符合规定。同时,该局印发了《云南省2019年“校园食品安全守护”专项行动方案》,开展为期1年的集中整治,截至6月初,全省学校食堂共发生1起食品安全事件。(记者 李 婧)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