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局务会议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0年第3次局务会议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0年第3次局务会议


2020520日,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锦林委托,副局长陈百炼主持召开2020年第3次局务会议,听取省局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主体资格确认和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情况;审议《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实施意见(送审稿)》《云南省2020-2021年贯彻落实〈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推进计划(送审稿)》;审议《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基本建设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送审稿)》。

会议指出,市场监管体制改革后,原省工商局、省质监局、省食药监局、省知识产权局、省物价局等部门涉及的规范性文件的制定主体、实施主体、监管要求等均已变化,及时进行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主体资格确认和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健全完善依法监管、依法行政的法规体系十分必要。会议原则同意《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规范性文件清理情况汇总表》《省人民政府及省政府办公厅行政规范性文件集中清理情况汇总表》,并由法规处牵头,组织相关处室推进相关文件修订工作。

会议强调,细化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20202021年贯彻落实〈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推进计划》,是今年必须完成的省委深化改革工作任务。会议原则同意《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实施意见(送审稿)》《云南省2020-2021年贯彻落实〈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推进计划(送审稿)》,按会议精神修改完善后报省政府办公厅。

会议认为,制定《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基本建设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送审稿)》,对规范基本建设管理,促进省局基本建设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和提高经费使用效率;对推进科技计划项目建设和管理,解决科技计划项目研发积极性不高、管理不规范,项目推进效率低、耗时长等问题,至关重要。会议原则同意两个《办法》,结合会议精神进行修改完善后印发实施。

省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和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