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局务会议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0年第8次局务会议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

2020年第8次局务会议

 

20201229日,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百炼同志主持召开2020年第8次局务会议。省局领导,总工程师、稽查员、机关各处室和有关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有关文件。

会议研究了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十四五”省级重大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认真编制好“十四五”省级重大专项规划对推动我省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责任,明确具体分工,明确时间节点,确保编制工作顺利进行;委托第三方编制规划的应在20211月底前完成政府采购手续,由省政府审批发布的规划应于20214月底前完成编制。

会议审议了《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节日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2021年元旦春季期间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做好外出报备;各处室要强化责任担当,带好队伍,加强教育监督管理,带动广大干部职工清廉过节。

会议听取了2020年度全省12315数据分析情况,并要求机关各处室结合自身职能职责,认真对照2020年度全省12315数据分析情况报告中指出的问题,切实提出具有针对性、可行性的整改措施。

会议还对近期知识产权保护、长江禁渔、制止餐饮浪费等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认真对标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长江禁渔专项行动、制止餐饮浪费的决策部署,坚持管长远、可操作原则,切实研究、制定好工作方案或工作举措,并按要求抓好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