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局务会议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1年第2次局务会议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1年第2次局务会议

 

202141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锦林同志主持召开2021年第2次局务会议省局领导,总工程师机关各处室和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人,省药监局规划财务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边境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边境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特别是阮成发书记和王予波省长的指示要求,结合市场监管职能职责,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维护市场秩序稳定;二是强化疫苗监管;三是带头做好疫苗接种;四是持续抓好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五是扎实开展“净餐馆”“管集市”2个专项行动;六是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会议听取了关于“净餐馆”“管集市”2个专项行动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下一步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要紧盯集中调研排查的问题清单,委托第三方进行全覆盖暗访,防止“返本还原”现象;二是要对照调研排查的问题清单,组织开展州(市)间交叉检查;三是要督促各县区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倒逼各经营主体落实责任;四是要建立问题台账清单,实行销号管理;五是要积极探索长效机制,大力宣传推广“餐饮安心码”,动态管理农贸市场星级评价,坚持落实通报和约谈制度。

会议听取了关于云南省“十四五”质量发展规划、知识产权发展规划、食品安全规划、广告产业发展规划、药品安全规划编制进展情况的汇报,与会同志充分发表了意见建议。会议强调,要按照《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全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编制工作步骤和时限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规划的编制工作

会议审议了《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贯彻落实〈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实施方案(审议稿)》。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对标实施方案确定的任务和目标,建立工作台账,细化工作措施,制定时间表路线图,逐项逐条抓落实;要加强跟踪指导和督促检查,切实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了《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审议稿)》。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机构及人才队伍建设;二是要加强信息化建设资金保障;三是要加强新技术与市场监管信息化融合;四是要加强业务与技术部门协作;五是加强完善信息化运维管理体系;六是加强信息成果保护、利用及规范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