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局务会议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1年第3次局务会议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1年3次局务会议

 

2021519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锦林同志主持召开2021年第3次局务会议。省局领导,总工程师机关各处室和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人,省药监局规划财务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云南省肉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三年工作方案(送审稿)》《云南省散装白酒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送审稿)》《云南省食盐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开展肉制品质量安全三年提升行动和散装白酒、食盐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是省市场监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防范化解重大食品风险为出发点,着力解决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问题,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的有力举措。会议要求,一是要将冷链肉制品质量安全监管作为肉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的重点,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措施;二是要加强散装白酒源头追溯,强化源头治理,严厉打击散装白酒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切实整顿规范散装白酒市场秩序;三是要严厉打击销售侵权假冒等涉盐违法违规行为,加大监督抽检力度,消除食盐安全隐患,净化食盐市场,确保人民群众用盐安全。

会议听取了关于《云南省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项目管理办法(送审稿)》《云南省知识产权强企项目管理办法(送审稿)》《云南省知识产权示范园区管理办法(送审稿)》《云南省知识产权现代服务体系项目管理办法(送审稿)》制修订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开展《云南省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项目管理办法》等4个文件制修订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上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省知识产权创新驱动发展的具体举措,为加强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会议要求,要围绕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知识产权强企工程、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建设、知识产权现代服务体系建设,加大各类项目培育力度,加强项目资金使用的管理和监督。

会议听取了关于委托省纤检局实施行政处罚权有关事项的汇报。 会议决定,同意委托省纤检局对生产、销售服装、纺织品、非医用口罩、土工合成材料、塑料编织品产品(含安全网、编织袋)、生活用纸、纸杯等纤维制品类产品的违法行为实施行政处罚权,由法规处具体负责委托书签订和向社会公告相关工作。

会议分别听取了关于《云南省“十四五”质量发展规划》《云南省“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云南省“十四五”药品安全规划》《云南省“十四五”广告产业发展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云南省“十四五”质量发展规划、知识产权发展规划、药品安全规划、广告产业发展规划等4个规划,全面总结评估了“十三五”时期我省质量发展、知识产权发展、药品安全监管、广告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紧密结合我省实际,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及工作任务,为加快推进全省质量发展、知识产权发展、药品安全监管、广告产业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