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局务会议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年第3次局务会议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年第3次局务会议


2022325,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锦林主持召开2022年第3次局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批示精神,研究部署省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省局领导,总工程师、稽查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信息中心、省标化院、省药监局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问题加快推进食品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强化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消除校园食品相关安全风险隐患,不留死角;要严格督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压实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开展自查自纠,规范应急处置和信息报告,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决遏制近期校园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事件频发态势,确保校园食品安全。二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对药品、特种设备和重要工业产品风险排查和日常监督检查,全面筑牢安全基础,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压实进口冷链食品监管责任,严格落实“技防”措施,确保赋码溯源落到实处。二是要妥善处置涉疫物品,严防职业暴露感染风险。三是要积极指导督促地方政府加强对监管仓区的监督执法,坚决防止价格违法和垄断行为发生。四是要加大对医用口罩和防疫物资的质量监管,尤其要对网络销售平台严查严管。五是加强机关内部的防控管理,严格落实进出扫码测温和外出报备等要求。

会议审议通过了《云南省贯彻十四五市场监管现代化规划实施方案(送审稿)》《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做好包容审慎监管有关工作的指导意见(送审稿)》《云南省贯彻国务院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培训工作方案《云南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工作规程》和《云南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抽检样品处置制度(试行)》